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你好,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健身

减肥过程中关于运动、饮食和休息的原则

时间:2021-08-03 14:25:27  来源:  作者:

 No.1 慢慢改变习惯!

 

 

 

 

 

 

 

再次重复,胖是一种不良的生活习惯,它是拖延、懒惰、不节制等多种坏习惯的产物,它们很可能已经在你身上存在了十年以上。所以减肥要“勿”求高远。我们都是常人,不要试图去做超人。做个计划,然后第二天就早睡早起,跑步一个小时,烧烤、甜食、碳酸饮料全戒,出去应酬满桌子好酒好菜还岿然不动,说说简单,但是圣人也难做到。会受诱惑、好逸恶劳都是人的本性,减肥不能建立在把这些本性赶尽杀绝的基础上,这不现实。


现实的做法是要与有缺点的自己和谐相处。给自己时间和机会,从最小的事情开始改变习惯,不断积累,忘掉对于结果的关注和焦虑,质变终会发生。


我自己的减肥,就是从一个早晨的偶然早起开始的。你的改变,还可以更小,但只要是不断发生,终有水滴石穿的时候。

 

 

 

 

 

 

No.2做好记录。

 

 

 

 

 

我个人是记录的受益者,记录是最好的教练,既客观评判,又不断激励。推荐使用可穿戴设备做记录,比如手机、运动手表、腕带、蓝牙电子秤,它们往往和云技术配合,装备记录的数据会自动上传到云端,可以很方便的统计查询。

 

一顿胡吃海喝让你增肥几何,或者每次跑步可以降低体重多少,记录都能够清晰地反映。如果没有可穿戴设备,也可以使用电脑,甚至纸笔来记录你的运动和生活习惯,做一个表格,把每次的体重测量数值写下来,就可以产生巨大的作用:当你在面对美食诱惑或懒得出门运动的时候,你会为了表格上的一个数字,选择自制。

 

 

 

 

 

 

No.3家人支持。

 

 

 

 

 

出于爱护,家人很可能是你减肥的反对者。无论是从口头上,还是在行为上,家人的不支持都可能使你的减肥大打折扣。想象一下,如果你开始晚餐的节食,结果一回家老妈或者媳妇给你做了一桌子丰盛的饭菜,你吃还是不吃?为了家庭和谐吃下去,你全身的脂肪就笑开了花了。一次得手,就会不断重复,你的减肥就会成为镜花水月。

 

所以,在减肥开始之前,应该和家人有充分的交流,说明肥胖的危害和减肥的必要,让家人理解和支持。如果能说服有需要减肥的家人一起行动,互相鼓励和监督,那就是更好的事情。可以考虑将本专题10-4和10-5部分发给家人(好吧,我承认这是广告),那些都是查证了大量医学文献的科学数据,肥胖的坏处一目了然。如果家人安慰你说你并不胖,那就把10-1、10-2、10-3发给他们,胖不胖还是看数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悟精神,助发展——株洲市全民健身、体彩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悟精神,助发展——株洲
完美收官!预防溺水公益大课堂走进市二中附小!
完美收官!预防溺水公益
燃爆金秋!株洲市第十四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燃爆金秋!株洲市第十四
激情开SHOW!这场精彩的广场舞大赛,你围观了吗?
激情开SHOW!这场精彩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