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你好,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健身

上班族必备防暑食物,快看看吧!

时间:2021-08-26 10:52:40  来源:  作者:

 在夏天的季节时是万物生长的好时节,也是一年当中最有生气的一个季节,人们身体的代谢也是最旺盛的,同时夏季也是如同似火的,热气熏人而使人们的身体非常的不舒服,所以说一定要做好夏季养生是非常重要。下面,香港医务通和大家分享一些夏季养生知识。

1、眼睛最怕晒:在烈日下,眼睛是最脆弱的器官。专家提醒,眼睛喜凉怕热,不注意防晒,很容易提前老化,并引发各类眼疾。夏天细菌繁殖快,尽量少用手揉眼睛;流水洗脸,可减少眼睛疾病。

2、颈椎最怕吹:颈椎对着空调吹,周围的软组织会产生病变,形成肌肉和皮下组织的慢性炎症,造成颈部持续痉挛、后背酸痛等后果。建议室内空调温度不要低于25摄氏度,肩背部不要直对着空调。

3、晒伤:虽然太阳是维他命D及膳食元素的重要来源,但由于皮肤癌患病人数持续增加,防晒便迫在眉睫。晒伤的头号症状是触摸皮肤时感觉疼痛。之后可能会出现水泡,几周后皮肤开始脱皮。最后,可能会发烧、打冷颤、头疼、感到疲劳、恶心或出疹子。此外,晒伤还会引起皱纹、雀斑、甚至皮肤癌。因此,即使在阴天时也需要防晒。即使涂防晒霜后,有些太阳光线还是可以直达皮肤。若没有达到晒伤的情况,需保持身体水分充足,通过洗澡冷却皮肤温度,涂一些芦荟胶或润肤油会有所帮助。若出现疼痛,可使用止痛药缓解疼痛、防止感染。若几天后症状仍未缓解需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4、夏季耳疾:也称外耳道炎症,经常游泳可引发该疾病,感染后,患者多感觉耳内搔痒、不舒服,有些甚至会流脓和听力下降。预防该疾病的最好方法是保持耳朵干燥,游泳时佩戴硅胶耳塞等使耳朵保持密闭状态,不要使用棉签、手指或毛巾刺激耳朵。

5、食醋 :酷夏热出汗多,多吃点醋,能提高胃酸浓度,帮助消化和吸收,促进食欲。 醋还有很强的抑制细菌能力,短时间内即可杀死化脓性葡萄球菌等。对伤寒、痢疾等肠道传染病有预防作用。夏天人易疲劳、困倦不适等,多吃点醋,很快会解除疲劳,保持充沛的精力。

6、作息规律:夏季很容易犯困,最好也养生午休的习惯,这样下午工作也更有精神。夏天不能在阴凉的地方坐太久、或是睡觉等,也不能吹太久的风扇。夏季汗液流的太多,毛孔打开,很容易受风寒的侵袭,吹的时间久了会导致头疼、腰肌劳损、肌肉酸痛等情况。

 

7、做些养心运动:夏季运动量不宜过大、过于剧烈,应以运动后少许出汗为宜,以免运动量过大、出汗过多损伤心阴。对于夏季依然坚持锻炼身体的人可以选择练太极拳、太极拳动静相兼,刚柔相济,开合适度,起伏有致,身端形正不偏倚,正气存于内而风邪不可侵,与自然的阴阳消长相吻合,可谓夏季最佳的养心运动之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1年湖南省第三届广场舞锦标赛总决赛株洲开跳!
2021年湖南省第三届广
冰天雪地的体育中心,唯有运动不可辜负!
冰天雪地的体育中心,唯
2021年湖南省青少年中国式摔跤锦标赛拉开帷幕!
2021年湖南省青少年中
2021“全民健身挑战日 健康湖南e起来”株洲站激情上演!
2021“全民健身挑战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