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你好,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质监测

夏季润燥养肺 这方法很有效

时间:2018-09-03 16:19:20  来源:  作者:

由于在夏季的时候天气比较热,因此大家在日常总会有燥热的感觉,而且身体中的火气如果比较大,还会对肺部造成伤害。因此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润燥养肺的方法,让你在夏季的时候能够变得非常健康。


夏季怎么润燥养肺

 

1、去除暑气

对于那些长时间处于室外工作的人群来说,你们在这个时间段中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那就是由于室外温度比较高,这样就导致了身体的温度随之升高,如果身体的热量得不到散发,很有可以导致体内火气比较重,如果情况严重,甚至会让人出现中暑的情况。

因此大家在室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给身体降温,随身带点冰,又或者是戴顶遮阳帽,尽最大的限度来防止身体温度升高,从而避免身体受到伤害。还有就是大家在日常还要多喝点绿豆汤,绿豆是一种非常好的清热去火的食物,大家在日常要经常食用它,这样才能够很好的帮助大家保养身体,从而解除暑气。在室外如果你不小心中暑了,小编教给大家一种方法,那就是用冰袋敷在脑门上,这样就能够很好的帮助大家给身体降温,从而缓解中暑的症状。

 

2、吃润肺的食物

在夏季的时候适量的吃一些润肺的食物,对于肺部的保养来说,好处也是比较多的,像银耳百合萝卜等食物,大家在夏季的时候适量的吃一些,可以增加肺部的活力,从而能够促进肺部更好的代谢,防止因为身体中火气比较大而对肺部产生伤害。

而在夏季的时候,大家做的最容易伤肺的事情就是过量的吃冷饮。在中医上认为,养肺最主要需要注意两点,第一就是要少吃辛辣的食物,第二就是要少吃过寒又或者是过热的食物,这样才能够维持肺部的健康。

如果大家在夏季的时候大量吃一些冷饮,那么就会让体内寒气比较重,这样就会反应到肺部,从而对肺部产生伤害。因此大家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控制好冷饮的摄入,这样才不会危害大家的健康。


3、按摩

如果说有什么样的方法能够有效的保证大家每天的健康,那么通过按摩的方式是最好不过的了,不仅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的副作用,而且还能够有效的帮助大家保养身体。

那么大家在夏季的时候如果想要养肺去火,那么什么地方比较好呢?小编告诉大家,按摩合谷穴就是能够很好的帮助大家保养身体。这个穴位非常的好找,它位于大家手部的虎口之处,在日常只要有时间你就可以按摩一会这个穴位,非常的方便。这个穴位位于阳明大肠经上,而大家要知道大肠与肺部是相互反应的,如果把大肠养好了,那么肺部才能够好。

因此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就可以适当的按摩一下这个穴位,对于身体的保养来说,好处真的是非常的多,这样才能够有效的帮助大家保养身体,去除暑气。


需要注意的事项

大家在夏季的时候,除了要用上文中所说的这些方法之外,在日常的生活中有一些事项是需要大家注意的,这样才能够更好的保养身体。

 

1、吃苦要适量

在夏季一说到清热去火,很多人首先想到的事情就是要吃苦味的食物,但是小编今天想要和大家说的就是,夏季吃苦一定要适量,要不然会有适得其反的作用。这主要就是因为吃苦味的食物能够有效的帮助大家增强心气,要是你吃多了,容易让心神涣散,还有就是容易胃部不适,导致恶心、呕吐的情况发生。

 

2、适量吃辛味食物

大家在夏季的时候,要适量的吃一些辛味的食物,这主要就是因为辛味的食物有益于补充肺气,并且能够促进身体中的血液循环,增强人的免疫力,因此大家在夏季的时候适量的吃,对于身体保健来说,好处是很多的。大家只要控制好量就可以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党旗飞扬骑行路——“骑行学党史 将军故里行”活动火热开骑!
党旗飞扬骑行路——“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心,为2021“星火杯”青少年篮球精英赛开球!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杯”少儿足球邀请赛“五一”开踢!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
“泳”往直前——株洲市“劲酒杯”幸运51市民游泳交流赛圆满举行
“泳”往直前——株洲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