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你好,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质监测

体质监测 台阶试验

时间:2018-09-05 15:21:15  来源:  作者:
 台阶试验
 

测试意义
  台阶试验测试的是人体心血管系统机能水平。是评价人体生长发育水平和体质状况的一项常用机能指标。


测试方法
  使用台阶(男子台高30厘米,女子台高25厘米)、秒表和节拍器(频率为120次/分)或台阶试验仪测试。
  测试时,受试者直立站在台阶前方,按照节拍器发出的提示音做上下台阶运动。当节拍器发出第一声时,一只脚踏上台阶,第二声时,另一只脚踏上台阶,双腿伸直,第三声时,先踏上台阶的脚下台阶,第四声时,另一只脚下台阶,连续重复3分钟后,受试者立刻静坐在椅子上,记录运动停止后1分到1分半钟、2分到2分半钟、3分到3分半钟的三次脉搏数。
  如果受试者3次不能按照节拍器发出的节奏完成上下台阶或不能坚持运动,应立即停止运动,记录运动持续时间,并以同样方法记录三次脉搏数,然后,以下面公式计算台阶指数。


注意事项
  心血管疾病患者,不得进行此项测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党旗飞扬骑行路——“骑行学党史 将军故里行”活动火热开骑!
党旗飞扬骑行路——“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心,为2021“星火杯”青少年篮球精英赛开球!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杯”少儿足球邀请赛“五一”开踢!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
“泳”往直前——株洲市“劲酒杯”幸运51市民游泳交流赛圆满举行
“泳”往直前——株洲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