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你好,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质监测

国民体质监测站全新对外开放,为全民健身“把脉”!

时间:2022-02-09 17:34:30  来源:  作者:

 


2月8日上午,株洲全民健身事业迎来一件喜事——为打造体质监测数据库,建立科学健身指导服务体系,经过前一阶段的筹备,位于株洲市体育中心的株洲市国民体质监测站现已完成全面升级并正式对外开放。装扮一新的株洲市国民体质监测站面积近600平方米,配有多件专业监测器材,20至69周岁的市民均可提前通过网络预订的方式到此进行免费检测。

国民体质监测是指国家为了系统掌握国民体质状况,以抽样调查的方式,按照国家颁布的国民体质监测指标,在全国范围内定期对监测对象统一进行测试和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研究。体质监测与一般意义上的医疗体检不同,体质监测不是为人们检查和诊断疾病,体质监测的目的在于帮助人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状况总体结果的评价,为锻炼人员开展体育运动提供科学的依据。

完成整个测试约需10分钟,市民通过各项测评后,会领取专属的体质测定报告。报告不仅对检测指标进行单项打分,单项打分是为了方便我们快速锁定自己的“低分项目”,进而鼓励大家在之后的日常健身锻炼过程中有针对性地改善“体质短板”,还会综合所有检测指标进行体质综合评级,综合评级反映出体质的整体水平。

株洲市国民体质监测站是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配备的实施国民体质监测及从事全民健身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部署,全面了解掌握株洲市国民体质现状,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使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是践行“健康株洲·全民健身”理念的重要举措。

国民体质监测站的开放,除了给广大市民提供体质监测服务,还可针对11项体质监测项目为市民进行现场体质测试评价、健身知识讲解及运动健身指导等,帮助市民了解自身的体质状况并掌握科学健身锻炼知识,获得有针对性的、细致有效的运动处方,以满足株洲市民对体育健身的需求。国民体质监测站同时也是一个体育驿站,开放之后也将陆续开展体育锻炼知识讲座、体育公益培训等多种多样的文体活动,同时也欢迎在市体育中心参与体育锻炼的市民前来休息和阅读相关体育锻炼的书籍。

“这次国民体质监测站的升级开放,结合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的“五进”工作,将为更多市民开展体质测定和运动健身指导等服务,不仅有助于政府了解国民的体质状况动态变化规律,最终达到提高全民体质的目的。”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主任郑国桢表示。

    在2022年2月7日起,国民体质监测站每日上午9:00—12:00免费接受市民前来进行体质监测。市民需提前一日登陆“株洲全民健身”微信公众号,通过公众号菜单栏的预约预订功能进行提前预约,预约成功后携本人身份证前往即可。

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特别提醒前来检测的市民:切勿穿皮鞋;如患有冠心病、高血压或近期患感冒等不宜做剧烈运动的人群禁止检测;血压检测超过159/99的高血压人群禁止进行检测。


【相关阅读】

体质测试与一般意义上的健康体检有何不同?

健康体检:侧重人体器质性病变的检查,使用的是医学指标异常度的衡量法,如红细胞数量、血脂含量、蛋白阴性还是阳性等。如果指标异常,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国民体质监测的对象按年龄分青年(20-39)成年人(39-59岁)和老年人(59-69岁)三个年龄段,要求身体健康、具有基本的运动能力。株洲市国民体质监测站进行国民体质监测的内容共11项,包括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肺活量、选择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握力、台阶实验、纵跳、俯卧撑、一分钟仰卧起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国民体质监测站全新对外开放,为全民健身“把脉”!
国民体质监测站全新对
2021年湖南省第三届广场舞锦标赛总决赛株洲开跳!
2021年湖南省第三届广
冰天雪地的体育中心,唯有运动不可辜负!
冰天雪地的体育中心,唯
2021年湖南省青少年中国式摔跤锦标赛拉开帷幕!
2021年湖南省青少年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