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你好,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资讯

未来五年,株洲这些地方将新增体育场所和设施

时间:2016-12-02 16:27:31  来源:  作者:

145.jpg

未来5年,对于全民健身,株洲有哪些目标?株洲会修缮、新建哪些体育设施或场所?株洲会提供哪些体育服务……近日,市文体广新局向市民公布了《株洲市“十三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为这些问题给出了答案。

《规划》介绍,未来5年,株洲将推进17个体育事业重点项目的建设。

7个基本公共体育服务项目:包括河东体育场体质改造工程、市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市体校建设工程、河西青少年训练中心、新建或改造提升十个县市区中小型全民健身中心、攸县文体中心、酒埠江体育综合水上运动中心。

4个特色体育休闲项目:分别为体育健身主题公园、社区多功能健身场、攸县文化体育公园、公共体育服务平台项目。体育健身主题公园项目内容为新建荷塘区体育公园、云龙体育公园,依托神农公园、石峰公园、流芳园、栗雨湖公园、万丰湖公园等建设体育健身主题公园,总投资为5000万,计划2020年完工。社区多功能健身场项目,则计划在有条件的50个社区,由财政投资1500万,建设多功能健身场。

6个体育产业类项目:有航空飞行营地、汽车露营基地、游艇帆船码头、体育休闲运动项目等。位于芦淞区的航空飞行基地不仅可以进行航空飞行、航模比赛,还能飞行航空动力伞和滑翔伞。位于天元区的汽车露营基地将成为自行车、全地形车(沙滩车)训练基地。

“十三五”期间,株洲将构建完善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公共体育服务基础设施网络,基本形成株洲全市“两核十心多点”的体育设施布局。

“两核”:市级公共体育服务设施,河西的市级体育中心和河东的老体育馆。“十心”为十个县市区的文体活动中心。 “多点”:街道、社区公共体育服务设施。

同时,株洲城区将打造“两带、三区、十园、百点”的景观体育设施网络。“两带”:沿株洲湘江河西、河东风光带布置公共体育设施。“三区”:主要在仙庾岭、大京水库、神农城等景区设置景观体育设施。“十园”:主要在神农公园、石峰公园、文化园、天鹅湖公园、荷塘公园、东湖公园、体育公园、流芳园、栗雨公园、天池公园、万丰湖公园等市级公园建设景观体育设施。“百点”:规划在各区建设100个小游园景观体育设施。

株洲市四区重点发展三大球、三小球项目(三大球是足球、篮球、排球,三小球是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醴陵市重点发展游泳田径项目,攸县重点发展皮划艇赛艇项目,株洲县加快发展摔跤、柔道、武术项目,茶陵县重点发展举重项目,炎陵重点发展跆拳道项目。

《规划》介绍,未来5年内,株洲将实现城市社区15分钟体育健身圈、中心镇区20分钟健身圈、农村30分钟健身圈。到2020年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0平方米。

同时,加快竞技体育与集中性体育场馆建设改造,改善各类公共体育设施无障碍条件,实现各类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文体广新局所属公共体育设施开放率达到100%,其他学校、企业、机关等体育设施开放率达到50%以上。

“十三五”期间,市文体广新局将联合人社、医疗、公交等部门,发行株洲市民卡。市民卡遵循“一卡多用,一卡通用”的标准,主要用于支付医疗支出、体育健身支出、城市交通、水、电、气、通讯支出等。

同时制定相关政策,通过市民卡支付指定场馆的体育健身消费,率先在全省推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支付体育健身活动费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党旗飞扬骑行路——“骑行学党史 将军故里行”活动火热开骑!
党旗飞扬骑行路——“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心,为2021“星火杯”青少年篮球精英赛开球!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杯”少儿足球邀请赛“五一”开踢!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
“泳”往直前——株洲市“劲酒杯”幸运51市民游泳交流赛圆满举行
“泳”往直前——株洲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