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你好,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资讯

“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万人同跳广场舞

时间:2017-06-07 19:19:16  来源:  作者:

11.jpg

      株洲网讯(记者 刘丽平 通讯员 陈宁)“运动让生活更美好。”6月7日上午,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火炬广场口号嘹亮,歌舞飞扬,“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万人同跳广场舞活动正在彩排预演。6月10日上午,该活动将在神农城广场精彩上演,届时,我市近万名广场舞爱好者参与活动,载歌载舞,场面宏大,欢迎市民前往观赏。

“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万人同跳广场舞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湖南省体育局、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株洲市文体广新局承办,株洲市体育总会、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株洲市体育产业发展中心执行承办,旨在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65周年,贯彻落实文化部、体育总局、民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引导广场舞活动健康开展的通知》精神,丰富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打造“动力之都、体育之城、寻根之地”的株洲形象。

12.jpg

6月10日的启动仪式上,我市主要领导及省体育局领导将出席致辞,株洲籍羽毛球世界冠军郑波将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总政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人民的名义》中省纪委书记田国富的扮演者翟万臣将进行全民健身公益倡导。

聚焦本次活动的重量级媒体有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体育报、体坛周报、新浪、搜狐、腾讯、网易、中新社,以及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日报、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长沙晚报、红网、华声在线、株洲日报、株洲晚报、株洲电视台、株洲新闻网、株洲网等省市主流媒体。

《小苹果》《今夜舞起来》成为此次活动的表演曲目,“歌儿舞起来,心儿舞起来,我们和快乐一起舞起来”,随着音乐的律动,身着橙色服装的株洲市民翩翩起舞,节奏明快,舞姿优美,极大地激发了群众的参与热情。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株洲市体育产业发展中心法定代表人朱琦说:“广场舞活动,是将体育与文化相结合,将健身锻炼与社会交往相结合的有益之举。”

13.jpg

来自天元区小湖塘社区的健身爱好者李艳,对广场舞可谓“爱得深沉”。她说,假若几天不到广场上去跳上几曲,就会浑身不自在。李艳告诉我们,现在各社区几乎都有成规模的广场舞队伍。株洲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王建志表示,希望进一步引导市民增强体育健身意识,积极投身全民健身活动,强健体魄,幸福生活。  

活动当天,株洲市各体育协会还在现场开展了精品广场舞展示、健身气功八段锦表演等活动。株洲市体育产业发展中心推出的国民体质监测服务也吸引了现场众多市民参与。

今年是全运会年,也是市运会年,体育锻炼作为一种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将更加深入人心,体育健身对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作用将日趋凸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党旗飞扬骑行路——“骑行学党史 将军故里行”活动火热开骑!
党旗飞扬骑行路——“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心,为2021“星火杯”青少年篮球精英赛开球!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杯”少儿足球邀请赛“五一”开踢!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
“泳”往直前——株洲市“劲酒杯”幸运51市民游泳交流赛圆满举行
“泳”往直前——株洲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