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你好,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资讯

市文体广新局获评“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

时间:2017-09-01 18:25:50  来源: 株洲日报记者  作者: 温琳

         8月27日,市文体广新局获评“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小幼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在天津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接见。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表彰活动自1993年第七届全国运动会开始,每4年表彰一次。此次评选和表彰活动由人社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举行,共评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70个。市文体广新局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市州体育行政主管部门。

        近年来,株洲结合“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两大国家战略,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公共体育设施明显改善,基层体育组织逐步完善,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发展。全市已建设社区全民健身路径564套,行政村农民健身工程1330套,基本建成了市、县(市区)、乡(街道)、村(社区)四级全民健身设施网络。率先在全省实施免费低收费开放和免费培训,培训社会指导员近8000人,完成免费体育培训人数2.5万人次,免费国民体质监测1.5万人次,超过90万人次受益。

        据统计,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超过41%,群众体育运动热情不断提升。市文体广新局面向基层,精心组织,连续举办四届株洲全民健身节、湖南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节、株洲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等一系列品牌赛事,丰富活跃了市民体育生活。与此同时,体育社团组织得到长足发展,市本级体育社团数量达到65个,会员人数超过60万人,每年协会举办的赛事培训活动超过200多场次,深受市民欢迎和好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党旗飞扬骑行路——“骑行学党史 将军故里行”活动火热开骑!
党旗飞扬骑行路——“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心,为2021“星火杯”青少年篮球精英赛开球!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杯”少儿足球邀请赛“五一”开踢!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
“泳”往直前——株洲市“劲酒杯”幸运51市民游泳交流赛圆满举行
“泳”往直前——株洲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