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你好,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资讯

天元区11岁小姑娘连破短跑跳高两项纪录

时间:2017-10-18 15:19:08  来源:  作者:何春林 陈宁

 天元区第十七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暨团体操比赛已于上周日落幕。来自天元区长岭中心小学的女生胡佳妮收获颇丰:跳高成绩打破了该区保持15年的纪录;200米短跑打破了该区保持13年的纪录。

 胡佳妮在训练中 通讯员 谢光华供图

六年级女生连破区田径纪录

胡佳妮今年11岁,出生在天元区群丰镇妙泉社区,目前在天元区长岭中心小学读六年级。

14日,天元区第十七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暨团体操比赛在天元中学开幕,采用中国田径协会最新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分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四个组别,共53个项目。全区23所学校均派出代表队参赛,共420名田径运动员、996名团体操运动员参加角逐。

今年也是胡佳妮第二次参加天元区田径运动会。其中,女子200米短跑,胡佳妮的成绩是30秒26,此前的纪录是2004年4月份一名学生跑出的30秒31,距离此次被打破已经过了13年。

胡佳妮的跳高成绩是1米30,此前的纪录是在2002年11月诞生的,距离今年已经整整过去了15年,当时的成绩是1米29。值得一提的是,胡佳妮的跳高成绩已经超越了该区今年的初中女子组冠军成绩(1米26)。

去年运动会颗粒无收 但被教练相中

天元区长岭中心小学的校长彭靖说,胡佳妮性格比较活泼外向,身高已经超过1.6米,算班上的高个子了。 

株洲市学校业余训练指导中心田径教练关东升告诉记者,他是在去年天元区田径运动会上相中胡佳妮的。关教练记得,去年天元区田径运动会时,胡佳妮也参加了跳高,但没有取得任何名次。

“虽然没有取得名次,但我感觉小姑娘有潜力。”关教练说,凭借多年的教练经验,他觉得小女孩体格条件都适合跳高,只是在农村学校没有专业训练,所以暂时没有取得好的名次。随后,关教练找到了胡佳妮的家人以及天元区长岭中心小学的彭校长,希望对胡佳妮进行训练。去年开始,每个周末以及寒暑假,胡佳妮都会从群丰的家里赶到天元区建宁实验中学练习跳高,上午和下午分别练两个小时,周一到周五则是在乡下学校读书。由于胡佳妮田径项目成绩出色,城区的一些初中学校已经向她抛出了橄榄枝,希望胡佳妮初中可以到城区就读。 

“我感觉很好,也很喜欢跳高,希望以后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胡佳妮补充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党旗飞扬骑行路——“骑行学党史 将军故里行”活动火热开骑!
党旗飞扬骑行路——“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心,为2021“星火杯”青少年篮球精英赛开球!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杯”少儿足球邀请赛“五一”开踢!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
“泳”往直前——株洲市“劲酒杯”幸运51市民游泳交流赛圆满举行
“泳”往直前——株洲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