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你好,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资讯

株洲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精彩开幕

时间:2017-10-30 09:20:20  来源:  作者:王露 陈宁

QQ截图20171117092501.jpg 

       10月29日晚,湖南省株洲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开幕。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致贺词,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致开幕词。株洲日报社旗下16个新媒体平台同步视频直播。

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健康株洲,市运惠民”。运动会设青少组和成年组两个组别,相比往届市运会,新增了攀岩、轮滑、瑜伽、柔力球等18个大项。在设组设项上,涵盖各县市区、社会各个层面和各个年龄阶段,参赛运动员年龄最大的70岁,年龄最小的5岁。本届运动会是株洲近年来举办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竞赛项目最齐全的一次综合性运动会,共有超过1.5万人报名参赛。

阳卫国代表株洲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莅临盛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本届运动会是株洲体育事业发展的大事,也是全民健身运动的盛事,承办单位一定要精心组织、精细服务,努力为全市人民奉献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体育盛会。希望全体参赛选手秉持“贵在参与、公平竞争”的原则,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以高昂的斗志,高超的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加快建成“一谷三区”,率先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的目标,以全民健身带动全民健康,以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为打造充满活力、健康向上、宜居宜游的“体育之城”再立新功,用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汇聚起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

李舜代表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致贺词。他说,近年来,株洲的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发展,竞技体育和青少年体育运动水平稳步提升,体育产业加快创新突破,为推动湖南省体育事业的发展进步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株洲充分发挥湖南省中心城市和经济强市的带动领先作用,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办人民满意的体育。

开幕式晚会在大气磅礴的龙鼓表演《东方创意》中拉开帷幕。歌伴舞《美丽中国我爱你》、少儿街舞《茁壮》、竞技表演《中国动力谷》等一个个全民健身节目展演和体现株洲特色的文艺节目将晚会气氛逐渐带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在歌伴舞《动力飞扬》中完美落幕。

株洲市领导雷绍业、刘光跃、蔡溪、杨玉芳、毛朝晖、聂方红、覃万成、羊贵平、王建之、邓尚文、杨胜跃、顾峰、周雪辉等出席开幕式。

QQ截图20171117092512.jpg

8月8日上午,株洲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至11月举行。本届运动会报名运动员预计达7000多人,是株洲历届规模最大的市运会。副市长杨胜跃出席,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王建志介绍运动会相关情况。

市运会是我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坚持“全民健身新高潮”,让全民健身成为广大市民生活的一部分。副市长杨胜跃表示,通过此次综合性运动会全面展示我市体育事业近年来取得的新发展、新成就。以运动会为平台,提高各项目竞技水平,同时通过比赛挖掘、选拔体育后备人才,为省运会做准备。

本届运动会体现了“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组别和项目设置上充分考虑了我市广大群众对健身的需求,从而实现全市“全民市运、健康株洲”的理念。

“四年一届的市运会开幕式,预计10月中旬在株洲市体育中心举行。运动会将设置青少年组和成年组,其中青年组设置了田径、篮球、足球等19大项;成年组设置了31个大项,并分为县市区组、市直机关组和公开组三大组。”王建志说,较上届市运动会,本届按照群众需求增加了高尔夫、体育舞蹈、舞龙舞狮、攀岩、轮滑、瑜伽、跑酷、射箭、航空模型等新兴体育项目。

王建志介绍,十三届市运会开幕式最大的亮点是节俭和富有株洲本土特色。本着“全民共享欢乐市运、简朴办市运”的理念,不请明星演员,服装道具尽量租借,且开幕式时间也安排在白天,节约了灯光舞台支出。

目前为止,青少年组第一次报名已经结束,成年组第一次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1日,第二次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31日。

QQ截图20171117092521.jpg

本届市运会将由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株洲市文体广新局、中共株洲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株洲市总工会承办,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云龙示范区管委会协办。

会徽图形整体为“奔跑的运动员”,同时图形又含字母“Z”、数字“13”、“湘江水”等元素,人形头部也是“运动圣火”。字母Z:“株洲”二字的拼音开头,体现了“株洲”的地域特点。湘江水:体现了湘江绕株洲城而过的自然特性。数字13:突出“第十三届”的涵义。奔跑的运动员:体现了“运动会”的内涵及“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运动圣火:象征株洲体育运动蓬勃开展,也渲染了运动会热烈、隆重、喜庆、祥和的气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党旗飞扬骑行路——“骑行学党史 将军故里行”活动火热开骑!
党旗飞扬骑行路——“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心,为2021“星火杯”青少年篮球精英赛开球!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杯”少儿足球邀请赛“五一”开踢!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
“泳”往直前——株洲市“劲酒杯”幸运51市民游泳交流赛圆满举行
“泳”往直前——株洲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