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你好,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资讯

150个街舞小子惊艳市运会开幕式 背后离不开这位90后辣妈

时间:2017-11-06 11:35:10  来源:  作者:胡婉玲 陈宁
12.jpg
 
 “这么多小朋友一起跳街舞,好酷啊!” 10月29日的株洲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上,150多名小朋友齐跳街舞《茁壮》,惊艳了不少观众的眼球。
 
在这群炫酷的街舞小子背后,节目的总统筹和编舞,正是孩子们最喜欢的90后辣妈街舞老师罗璇。
 
“我上高中时,株洲会跳街舞的人还是很少的。现在我的街舞学员,上到四五十岁的阿姨叔叔,下到两三岁的小朋友,真是全民参与,街舞被大众认可,这是我最开心的事。”罗璇说。
 
13.jpg
 
从内敛女生到火辣四射的舞者
 
第一次见到罗璇,脑袋中闪现一个字“辣”。热情的笑容、火辣的身材,让人看不出罗璇已经是一个四岁孩子的妈妈了。
 
“我以前并不像现在这么开朗,最初我学习舞蹈,就是因为老师跟我父母说我的个性太内敛,总是闷着不吭声,所以希望我加入学校的舞蹈兴趣小组,多和同学交流。”罗璇说,小学五六年级开始,她就参加了学校舞蹈小组,不过那时学的是芭蕾舞。
 
到了高中,罗璇在学舞蹈的同学介绍下,接触了爵士舞和街舞。“那时候第一次接触街舞,觉得这种舞蹈很热辣,非常有生命力,一下就喜欢上了。”罗璇说,从那之后,她几乎再也没有间断过街舞的学习,个性也变得越来越热情开朗,“也许这就叫释放天性吧,舞蹈就是有这种神奇的力量,可以释放每个人心中隐藏的热情,也可以让情绪得到宣泄。”
 
她教的街舞“徒弟”,如今成了同事
 
高中毕业后,罗璇专职学习街舞,并成为一名街舞老师。
 
“那时候株洲的街舞氛围并不浓厚,教街舞的专业老师也非常少,学生几乎都是十几二十岁的街舞发烧友。”罗璇说,那时候她最有成就的事情,是她教的最早一批学生中,有个90后男孩小李同学,之后考进了华中师范大学舞蹈专业,如今成了她的同事,“他是我们这边最出色的街舞老师之一”。
 
“小李非常有天赋,那时候跟我学舞的时候,他几乎每天都会练习街舞,不管下雪天还是三伏天,都坚持不懈。”罗璇说,有点天赋的孩子学点简单的街舞动作和感觉很容易,但要真正达到专业级别,靠的是持之以恒的坚持。
 
学街舞的学生年龄跨度越来越大
 
教街舞近十年,罗璇最大的感受是,学街舞的学生年龄跨度越来越大。
 
“现在我的学生中,年龄最小的只有两三岁,年龄大的有五十多岁的时尚阿姨。”罗璇说,为了适应这个变化,她把学生分为幼儿(7岁以下)、少儿(7—12岁)、青少年(12—18岁)、成人(18岁以上)四个组别,“其实不少家长让孩子学习街舞,只是为了活跃性格、体验社交,上了年纪的叔叔阿姨们是锻炼身体,青少年就是学习舞蹈技术了。”
 
“学习街舞的叔叔阿姨,他们非常时尚,心态特别好,学舞比年轻人还认真,他们会笑说自己骨头硬了,为了做好一个动作反复地练习。”罗璇说。
 
“这次的市运会开幕式节目,孩子们排练了将近两个月,都是用自己的业余时间,非常了不起。正式演出非常完美,表演完节目的时候,我在台下非常激动,觉得他们太棒了!”罗璇说。
 
【全民街舞时代】罗璇:街舞获得了大众的认同
 
罗璇说,从我自己的观察和感受上,我最开心的是街舞这些年在株洲乃至中国都获得了大众的认同。
 
氛围:这些年,我看到街舞爱好者从过去的年轻人小圈圈,扩展到现在从小孩子到中年人都开始学习街舞,越来越多的人认识、接触、喜欢上了街舞。
 
平台:在我刚接触街舞时,就是几个年轻人聚集在地下通道里一起跳舞,而现在大型商场的“快闪”、各地广场舞的舞团、舞蹈学习班和工作室,乃至市运会开幕式这样的大型活动,街舞的平台已经越来越大,越来越主流。
 
认知:在最开始我学习街舞的时候,我的家人和朋友都不支持我。在十年前,跳街舞的人身上都打着“痞里痞气”、“社会油子”的标签,但现在大众已经逐渐接受了街舞,街舞成为充满正能量的健身方式,也是一种时尚的“自由文化标签”。
 
政策:今年7月,我去北京参加了中国文联举办的文化研讨会议,会上讨论了如何让有中国特色的街舞走向世界。因为这次会议,我产生灵感,编排了参加“欢乐潇湘”汇演的街舞节目《舞侠》,舞蹈演员身着中国古代的侠客服装,把街舞和古典舞相结合,将中国武侠文化融合到街舞表演之中。
 
我相信有了“舞蹈进校园”等政策的支持,发源于欧美的街舞会在中国发展出自己的特色,就拿株洲来说,从老到小,我们已经进入全民街舞时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党旗飞扬骑行路——“骑行学党史 将军故里行”活动火热开骑!
党旗飞扬骑行路——“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心,为2021“星火杯”青少年篮球精英赛开球!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杯”少儿足球邀请赛“五一”开踢!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
“泳”往直前——株洲市“劲酒杯”幸运51市民游泳交流赛圆满举行
“泳”往直前——株洲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