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你好,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赛事活动

株洲市健身气功(八段锦)功法推广交流大会火热举行

时间:2017-04-18 17:24:26  来源:  作者:

 

083911kj7f4rd2rrd49r74.jpg

 
    株洲网讯(记者 刘丽平 通讯员 陈宁 刘玉盐)4月15日,2017株洲市健身气功(八段锦)功法推广交流大会在市体育馆举行,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17支代表队参与交流。株洲市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主委张国浩宣布大会开始,株洲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小幼,副局长王建志参加启动仪式。
 
[CropImg]QQ图片20170418172316.jpg
 
    本次交流大会由株洲市体育总会主办,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株洲市体育馆承办。交流大会现场,队员着装整齐,动作圆活,姿态优美,观众凝神静气,感受着八段锦调养身心的独特魅力。经过两轮比赛,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和体育产业发展中心联队、株洲市公交公司代表队等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
 
    株洲市武术协会主席彭青松介绍,近年来,在株洲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市体育总会的指导下,株洲市健身气功推广普及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习练健身气功的人数越来越多,技术水平不断提升,省体育部门多次指定株洲组队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
 
220532lteztooao9hmeove.jpg
 
    本次活动推广的八段锦是国家体育总局组织专家整理编创的立式八段锦功法,全套动作精炼,运动量适度,每节动作都具有相应的脏腑保健及病症治疗功效,通过肢体运动和呼吸吐纳强壮筋骨、调理脏腑、疏通经络、调和气血,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220600yx55bw5m3xx8qxx9.jpg
 
    据了解,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选手年纪最大的74岁,来自武术协会芦淞分会,年纪最小的19岁,来自篮球协会。练习八段锦不限年龄、不限时间、不限场地,不仅仅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对于年轻人来讲也是一项非常不错的运动,能够有效舒缓肩颈劳损等久坐族的职业病。
 
195106i72g1sczy5cs5tgn.jpg
 
    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体育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朱琦介绍,八段锦是该中心公益培训项目之一,从2009年开始,培训人次超过2万。免费培训时间是周一到周五上午,地点在河西体育中心的武术培训基地。有需要的市民可拨打武术协会电话22160963进行预约,或咨询武术协会副秘书长刘玉盐(18073331601)。对于培训人员较多的单位及团体,还可提供上门培训。

    获奖代表队:
    一等奖:
    株洲市公交公司代表队
    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体育产业中心联队
    柔力球协会代表队
    韵动株洲代表队 
    武术协会石峰分会代表队      

    二等奖:
    羽毛球协会代表队
    市体育馆代表队
    体育协会之家联队
    健身广场舞协会代表队
    武术协会芦淞分会二队 
    武术协会芦淞分会一队        
       
    三等奖:
    体育舞蹈协会代表队
    高尔夫球协会代表队
    篮球协会代表队
    跑酷协会队
    武术协会天元区大湖塘社区队
    武术协会天元区尚格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党旗飞扬骑行路——“骑行学党史 将军故里行”活动火热开骑!
党旗飞扬骑行路——“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心,为2021“星火杯”青少年篮球精英赛开球!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杯”少儿足球邀请赛“五一”开踢!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
“泳”往直前——株洲市“劲酒杯”幸运51市民游泳交流赛圆满举行
“泳”往直前——株洲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