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你好,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赛事活动

株洲市第十三届运动会体育舞蹈比赛亮丽开赛

时间:2017-10-03 14:59:16  来源:  作者:

QQ图片20171024150239.png

10月1日,株洲市第十三届运动会体育舞蹈比赛(公开组)暨“火炬杯”体育舞蹈大赛正式开赛。比赛在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球类馆举行,来自我市企事业单位、高职院校、社会团体、舞蹈培训学校及周边城市的近800名体育舞蹈爱好者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由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株洲市文体广新局、株洲市总工会、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承办。市政协原副主席张国浩、市政协文教文体委主任石慧彬、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王建志、市文体广新局群体科科长刘岗、市教育局体卫科科长黄作军、市文体广新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周谭清、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副主任龙桂香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吸引了27个代表队近800名舞者,年龄最小的仅4岁,最大的已年过六旬,按照舞种、年龄等标准分为多个组别展开角逐。其中还有来自长沙、湘潭、湘西、江西等地的选手。

体育舞蹈自1984年传入我国,已经成为我市舞蹈爱好者不可或缺的一项运动,日益成为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一项体育项目。“自2011年以来,株洲市每年都会举办体育舞蹈大赛,时至今日已是第七届了。正值四年一届的株洲市运会举办之际,体育舞蹈大赛被纳入市运会项目,影响力更大。”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主席彭爽介绍,“本次体育舞蹈比赛除了传统的伦巴舞、恰恰舞、摩登舞比赛,首次扩充舞种,把流行舞和中国舞两大舞种也加入进来。”

据悉,株洲市的体育舞蹈较省内起步较早,参与到体育舞蹈的人数较多,竞技水平也相对较高。本次比赛是“全民市运,健康株洲”理念的良好贯彻,不仅给株洲众多体育舞蹈爱好者提供了竞技和展示的舞台,为株洲市体育舞蹈项目选拔了优秀的人才,同时充分带动了体育舞蹈产业的发展,精良办赛创品牌,从而吸引更多的人关注体育舞蹈运动,有效促进体育舞蹈运动的更广普及和发展。

株洲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是株洲市首批成立的体育协会之一,协会旨在为体育舞蹈爱好者提供学习推广、交流、展示和竞技的平台。自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成立以来,组织进行多次公益培训、提高培训,协会的成员参加世界级、国家级、省级、市级大小赛事数百场,为我市输出了多名体育舞蹈优秀人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党旗飞扬骑行路——“骑行学党史 将军故里行”活动火热开骑!
党旗飞扬骑行路——“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心,为2021“星火杯”青少年篮球精英赛开球!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杯”少儿足球邀请赛“五一”开踢!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
“泳”往直前——株洲市“劲酒杯”幸运51市民游泳交流赛圆满举行
“泳”往直前——株洲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