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你好,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赛事活动

万人空巷!2023年株洲“厂BA”篮球锦标赛正式打响!

时间:2023-06-10 17:21:03  来源:  作者:

 

 

 


这个初夏,一场篮球赛事在“制造名城”株洲激情点燃。6月9日晚,2023年株洲“厂BA”篮球锦标赛在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体育中心)正式打响。


6场季前赛、网上点击量1800余万人次,即便是“预热”,株洲“厂BA”篮球赛的火爆也早已超出预期。未来两个月,12支队伍将展开激烈角逐,通过小组赛、附加赛、交叉赛、半决赛及最后的决赛,诞生出首届“厂BA”的冠军球队。


厂BA,很株洲


“厂BA”名称的由来,灵感来自于株洲浓厚的本土文化基因——厂矿文化,并融合了当下“培育制造名城 建设幸福株洲”的发展主题,体现株洲老工业城市的精神文化底蕴与现代企业发展间的传承。


它是对过去的致敬。作为工业城市,株洲拥有诸如中车株机、株硬集团等大型企业,汇聚了一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产业工人。多年来,厂矿之间以体育赛事为媒,也成为老株洲们共同的记忆。“厂BA”以篮球为媒,唤醒全民记忆的同时,更展现出株洲自强不息、逆风而上、团结奋进的制造业振兴之魂。如何秉承这股精气神,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也成为这次赛事全民热议的话题。


也是对未来的期待。从“制造强市”到“制造名城”,如今的株洲,园区鳞次栉比、企业成群成林,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硬质合金等产业欣欣向荣,让株洲展现出更为深厚的产业底蕴。除了赛事本身,此次活动体现的更是产业的联动、企业的交流以及文化的碰撞,让企业凝聚力、发展向心力再汇聚,让株洲在打造全国制造业高地的路上奔涌向前。


更是这座城市在追寻“幸福株洲”的路上,从未停下脚步。株洲正年轻,它包容、开放、宜居的特质,吸引了无数年轻人扎根。“厂BA”的举办,让株洲的幸福氛围感再次拉满,让更多人来到株洲、爱上株洲、留在株洲。


开幕式,超燃


晚上7点,开幕式现场,人潮激情汹涌,株洲万人空巷。


开幕式上,12支球队依次亮相,并进行运动员代表宣誓。参与本次株洲“厂BA”的12支球队,来自于中车株机、株硬集团、建投五建、时代新材、城发集团、株洲联通、高科集团、北京汽车、醴陵企联、三一智慧、亿都控股等在株大型企业,以及受邀参加的湘钢集团。赛事将有21名裁判执裁,他们均具备国家一级以上篮球裁判员资质,其中包括一名国家级裁判。在开幕式上,上述裁判也进行亮相,并由裁判代表进行宣誓。


据了解,在“厂BA”正式打响前的季前赛,网上总播放量就超过1800W+,网友们留言区写满回忆,“厂BA”词条霸屏热搜。此次开幕式后的揭幕战更是吸睛无数,来自时代新材和湘钢集团的两支球队火热比拼,燃爆全场。


根据组委会安排,本次株洲“厂BA”比赛时间在6月9日至7月30日的每周五、周六、周日晚,地点均在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体育中心)。


赛事周边,幸福感拉满


“厂BA”,不止是篮球,还有人间烟火气。


篮球搭台,文旅唱戏。株洲“厂BA”在唤醒回忆的基础上,更是升腾起城市烟火,建设幸福株洲,打造出一个新的城市文化IP。


激烈的篮球赛事外,通过夜市、网红街区、地摊文化、篮球嘉年华等特色活动,为市民打造一个烟火气息十足“全民狂欢盛夏”。


神农烟火巷、神农集市勾勒出的“人间烟火”,致力于成为株洲人的“日月星辰”;“株洲印记”既留住了老株洲的灵魂,又洋溢出了年轻的城市味、幸福的株洲味,让前来看球市民流连忘返;“活力宝贝”在夜幕之下耀眼闪烁,青春和创意,在这里肆意生长;灯光、人海、音乐、舞蹈、啤酒,“篮球嘉年华”把“体育+娱乐”带进人民群众的生活,把“篮球+音乐”的激情推向整个城市。


让篮球不止是篮球,2023年株洲“厂BA”篮球锦标赛,将伴随株洲人度过全民狂欢的盛夏,提升株洲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地域归属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万人空巷!2023年株洲“厂BA”篮球锦标赛正式打响!
万人空巷!2023年株洲“
“奥博隆杯”2023年湖南省柔力球公开赛举行
“奥博隆杯”2023年湖
第一届致公党湖南省气排球赛在株洲举行
第一届致公党湖南省气
株洲市全民健身第二届“珍爱生命·科学运动”预防溺水公益大课堂启动!
株洲市全民健身第二届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