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你好,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健身

给健身初学者的建议:注重全身运动一周最好3次

时间:2017-04-24 21:46:56  来源:  作者:

         在健身房,很多人更注重某个部位的肌肉锻炼,但作为一个健身初学者,提高某个部位的肌肉力量应该是最后才做的,有效的全身运动会让身体变得更强壮。

全身运动的优点

对初学者来说,常规的全身运动对身体很有帮助。全身运动不仅注重身体的整体提高,对脊柱也非常有好处。如果你想拥有真正的健康,全身运动是最基本的,也是更高级锻炼或者身体部位针对性锻炼的基础。

即使不是初学者,全身运动也有很多优点。全身运动每周只需要进行三、四次,全身运动十分累人,会耗尽所有精力,锻炼的第二天要进行休息。

锻炼后的间隔时间能让身体得到休息,肌肉得到放松,而不至于用力过度,也节省了大量在健身房所需日常锻炼的时间。所以,花费两个小时在健身房锻炼某部分肌肉,反不如每隔一天花1小时做全身运动得到的实惠多。

如何做全身运动并不一定需要复杂的锻炼。这是一个组合练习,很容易去做,甚至可以在家里做。一个完整的全身运动本质上是要锻炼到身体的每一块肌肉。

全身运动实战清单

因此,理想的身体锻炼包括下蹲、弓步、仰卧起坐、俯卧撑、弯举和体前屈。不要被这些吓到,不用一天内全部做到,只需要一天挑选特定的动作练习即可,坚持关键动作的练习,第二次锻炼时更换核心动作,第三次同理。将整个过程移植到下一周的锻炼。

这里有一个简单的全身运动实战清单:

第一次:5分钟热身运动。下蹲、俯卧撑、卧推、哑铃弯举、仰卧起坐。

第二次:5分钟热身运动。下蹲、俯卧撑、哑铃反向弯举、双腿臀桥。

第三次:5分钟热身运动。下蹲、俯卧撑、卧推、反向引体向上。

如果你想在常规锻炼中增加更多运动量,觉得能承受的话完全可以,但应确保是有用的、容易适应的练习。整个过程切记要隔天锻炼,锻炼太多会物极必反。如果想将每周锻炼之外的时间利用起来,跑步或者慢跑都是不错的补充方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党旗飞扬骑行路——“骑行学党史 将军故里行”活动火热开骑!
党旗飞扬骑行路——“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心,为2021“星火杯”青少年篮球精英赛开球!
姚明来到株洲市体育中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杯”少儿足球邀请赛“五一”开踢!
第五届“完达山·青苗
“泳”往直前——株洲市“劲酒杯”幸运51市民游泳交流赛圆满举行
“泳”往直前——株洲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