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你好,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株洲市全民健身、体彩党支部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07 18:22:26  来源:  作者:

 

 

 

传承红色文化,重温革命精神。3月7日,株洲市全民健身、体彩党支部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来到长沙市望城区靖港古镇,参观见学中共省委旧址、刘畴西烈士生平事迹列室、陶承故居等地,实地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汲取革命先辈的磅礴精神力量。


靖港古镇历史悠久,可追索到唐宋年代,文化底蕴深厚,古镇内有毛主席手迹馆、族谱陈列馆、江南民俗文物馆、恐龙化石馆、曾国藩行营、湖南省委旧址,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皮影戏展示馆等。


走进中共湖南省委旧址,那些留下浓浓时光印记的文献、照片,无不在默默讲述着跌宕的革命故事,昭示着伟大的革命精神。大家深入了解“马日事变”后中共湖南省委机关几经周折迁到靖港的经过,被王首道、王邵坤及王绍兰姐妹在艰苦环境中仍坚持地下斗争的精神所鼓舞。


陶承,这位望城靖港人,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革命母亲”。在陶承事迹陈列室中,陈列了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图片,这些都是陶承生前革命活动的见证。通过这些展品,大家了解到了陶承一家的革命历程,感受到了他们在革命道路上所付出的巨大牺牲。


在刘畴西烈士生平事迹列室里,大家深入了解了独臂将军刘畴西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英勇就义的感人事迹,感受这片热土上共产党人不屈不挠、坚持斗争的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切实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初心及家国情怀,学习到了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积极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努力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4年株洲市乒乓球单打积分赛火热开打!
2024年株洲市乒乓球单
株洲市第二届足协杯系列赛暨株洲市迎春杯足球邀请赛火热开赛!
株洲市第二届足协杯系
2024年株洲市乒乓球积分赛总决赛圆满收官
2024年株洲市乒乓球积
2023年长株潭“民生杯”全民健身业余羽毛球邀请赛激情挥拍!
2023年长株潭“民生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