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你好,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赛事活动

株洲市第十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气功比赛圆满收官

时间:2023-06-14 17:35:51  来源:  作者:

 

 

 

6月14日,由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株洲市老龄工作委员会、株洲市委老干部局、株洲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株洲市健身气功运动协会承办的株洲市第十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气功比赛在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体育馆正式开赛,共有来自株洲各县市区的8支代表队132人参加比赛。


健身气功作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简单易学、老少皆宜,具有平衡阴阳、疏通经络、畅通气血、强健筋骨等独特功效。近年来,株洲健身气功运动普及推广取得丰硕成果,健身站点和习练队伍不断壮大,各类培训指导和赛事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健身气功健身氛围愈加浓厚,成为了全民健身活动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本次比赛分为健身气功八段锦和健身气功六字诀两个项目进行比拼。比赛中,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各代表队身着靓丽的健身气功服,气定神闲,缓缓舒展肢体,形神流畅自然,将各种功法的柔和连绵、动静相兼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展现出了我市老年健身气功爱好者深厚的基本功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两轮各个代表队的精彩展示,现场裁判结合各支队伍的整体协调性,从动作规格、呼吸、意念、神韵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最终攸县、天元区、石峰区、荷塘区获得集体健身气功六字诀项目优胜奖,醴陵市、芦淞区、渌口区、茶陵县获得集体健身气功六字诀项目优秀奖;攸县、天元区、荷塘区、芦淞区获得集体健身气功八段锦项目优胜奖,醴陵市、石峰区、茶陵县、渌口区获得集体健身气功八段锦项目优秀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举行
2023年全国“奔跑吧·
万人空巷!2023年株洲“厂BA”篮球锦标赛正式打响!
万人空巷!2023年株洲“
“奥博隆杯”2023年湖南省柔力球公开赛举行
“奥博隆杯”2023年湖
第一届致公党湖南省气排球赛在株洲举行
第一届致公党湖南省气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