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你好,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赛事活动

株洲市2023年养生功法暨第二届全国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交流比赛大会选拔赛举行

时间:2023-09-06 18:29:32  来源:  作者:

 

 

 

9月6日上午,株洲市2023年养生功法暨第二届全国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交流比赛大会选拔赛在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我市的32支代表队527名选手齐聚一堂,交流技艺,传递友谊。


本次比赛由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株洲市总工会、中共株洲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株洲市体育总会承办,株洲市健身气功运动协会、株洲市武术协会协办。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正祥,中共株洲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董琦,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二级调研员王建志,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主任郑国桢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设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健身气功八段锦、24式太极拳和八式太极拳四个比赛项目,分为市直机关组、县市区组(9月6日)和公开组(9月7日)进行竞赛。


马王堆导引术、八段锦等作为目前流行的主要健身气功项目,以内向性运用意识而区别于其他体育项目,以其独特的功效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对于增强人的心理素质,改善人的生理功能,提高人的生存质量,提高道德修养等,具有独特作用,满足了广大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


简短的开幕式及暖场表演过后,比赛正式开始。伴着悠扬的国风音乐,参赛者个个凝神静气,每一个关节灵巧地配合着,身心倾听着悠扬的乐曲,双手如同白云一般舞动,在柔和的动作中也藏着几分刚劲,双手握拳,转腿,向前缓缓冲拳,推掌,整套动作下来,行云流水,和谐统一,充分展现出参赛队伍的深厚功底和竞技水平。


近年来,株洲健身气功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人们认同、习练健身气功的热情持续高涨。健身气功站点数量不断增加,习练水平不断提高。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健身气功普及推广、培训教学、习练技能的一次检验,同时也是对即将在9月20日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交流比赛大会的一次预热,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队伍将代表我市参与到这项重要的国家级比赛中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国武传奇艺览杯拳王争霸赛(湖南株洲站)热血开战!
国武传奇艺览杯拳王争
“浩沙FAFA杯”2023年湖南省青少年跳水锦标赛举行
“浩沙FAFA杯”2023年
2023第二届全省职工羽毛球嘉年华活动(株洲站)开打!
2023第二届全省职工羽
力量与技巧的“跤”量!2023年湖南省青少年国际式摔跤锦标赛举行
力量与技巧的“跤”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