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你好,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资讯

防患未“燃” “火”速行动——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开展消防演练与培训

时间:2023-06-29 17:57:15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局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围绕6月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的主题,6月29日上午,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积极开展2023年度上半年消防演练与培训,全力消除火灾隐患。


“我们每时每刻要把安全放在心坎上!”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主任郑国桢在培训开展之前讲话强调,在盛夏到来之际,“厂BA”如火如荼开展之时,中心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吸取宁夏银川烧烤店爆炸事故的经验教训,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大力开展中心管辖范围的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突出责任追究抓落实,以铁的纪律、铁的心肠、铁的手段,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为进一步提升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承租户法人及消防专干、物业公司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湖南昌信消防工程有限公司一级消防工程师罗清梅进行消防培训授课。


培训中,罗清梅从“讲、看、练”三个方面入手,对做好体育中心消防安全工作作了重点辅导。讲解了体育中心消防安全必备常识;介绍了日常用火与用电方面安全知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特别是针对场馆营业、门店用电、用火的消防安全防范重点难点及要求作了重点阐述;运用图片、视频资料,回顾了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通过对案例进行剖析,向学员们阐述了火灾的严重后果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练习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所有人员请注意,现在体育馆内发生火灾,请工作人员及参与活动的人员立即撤离至空旷区域!”忽然,警报声在体育中心体育馆内响起,参训人员立刻各就各位,迅速有序撤离。他们用衣物捂住口鼻,弯腰低头,一个接着一个,在“浓烟”中沿着安全出口指示的方向快速撤离到场馆安全区域……这一幕,正是培训的第二环节——灭火疏散演练。


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等成员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地控制火情、疏散人群。参培人员按照演习预定方案,迅速组织人员紧急疏散,利用逃生通道及时逃离火灾现场。整个演练过程完全遵照“真训真演”的原则展开,全体参与人员听从指挥、行动有序、处置果断,圆满完成演练任务。整场演练用时约半小时,检验了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消防应急疏散预案中各项程序的可操作性,提高了参培人员的安全逃生技能,为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消防演练与培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夯实了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下一步,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防范各类安全风险,为夏季中心各项工作特别是“厂BA”的安全有序开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巅峰对决,精彩无限!“资源杯”株洲市第八届气排球比赛开打!
巅峰对决,精彩无限!“资
2023年“常青杯”湖南省乒乓球邀请赛顺利开幕
2023年“常青杯”湖南
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举行
2023年全国“奔跑吧·
万人空巷!2023年株洲“厂BA”篮球锦标赛正式打响!
万人空巷!2023年株洲“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